_一只糖罐_

微博/捌一柒论坛id:_一只糖罐_

如果吴邪能看到无关哥的内心小瓶


张起灵肩上忽然出现了一个跟他一模一样的小闷油瓶,圆圆的脑袋,小小的身子,背上还背着一把同样的小黑金古刀,乖乖站在张起灵本人肩头。

这个只有吴邪才能看到的小小哥出现得莫名其妙,连张起灵都没有意识到他的存在,一大一小两张面无表情的俊脸,都看着吴邪。

不过不一样的是,大的那个脸冷得要结冰,小的那个却在听到大的自己口不择言说出“你不觉得你很奇怪吗?我自己的事情,为什么要告诉你?”这种话以后,整个小瓶都愣住,接着缓缓扭头,盯着张起灵,脑袋一歪,似乎非常不解。

这话重得让吴邪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张起灵也沉默下来,气氛一下变得尴尬,静了一会儿,张起灵肩头的小瓶先忍不住了。

吴邪看着那团小瓶迈着短腿上前揉了揉张起灵的脸,又拍了拍,下一秒,张起灵端起凉掉的酥油茶喝了一口,语气缓和了些,难得主动道:“吴邪,其实你不应该卷进来。”

“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……”张起灵平淡地陈述,他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,但他肩头的小闷油瓶却肉眼可见地沮丧起来,埋着头叹气,甚至还伸出圆圆的小手揉了揉眼睛。

吴邪心中酸涩,他想了想,道:“没有你说得这么夸张,你要是消失,至少我会发现。”

话音刚落,坐在张起灵肩膀上的小瓶猛地抬头,一下睁大了眼睛,不可置信地紧紧盯着吴邪,大眼睛忽闪忽闪,整个小团子看起来都高兴得恨不得扑过来。

吴邪失笑,接着抬眼,好奇地看向张起灵本人——还是那张面瘫脸,不过沉默了好一会儿,才摇摇头,对吴邪道:“我的事情,也许等我知道答案的那一天,我会告诉你,但是你自己的事情,抓住我是得不到答案的。”

吴邪不答,低头看着已经忍不住扑过来抱住自己的小瓶,心说那你先让他别抓住我啊。

小瓶似乎没有实体,吴邪感受不到小团子在自己身上蹭来蹭去的触感,只能眼睁睁看着小闷油瓶抓着衣服一路爬到自己肩头,接着抱住自己的侧脸,高兴的、认真的、郑重的、响亮的,亲了一口。

吴邪一下被亲呆住,傻傻地看着对面的张起灵,对方的态度似乎也因为小瓶这一口变得有些不同,张起灵的声音柔和了许多,好似是安慰和保证,认真道:“我是站在你这一边的。”

小闷油瓶跟着重重地点点头,同样做出保证,两条小胳膊紧抱着吴邪不撒手。

——

蛇沼后失忆的张起灵对谁都带着防备,肩头的小闷油瓶也跟着失了忆,但只要吴邪出现,他就立刻扑到吴邪身上,挨着抱着,连打盹也要在吴邪的口袋里。

张起灵本人对此一无所知,面上总是冷冰冰,谁也难猜他的情绪,但吴邪身上总挂着报答案的小瓶,张起灵吃饭的时候小瓶就摇头晃脑,张起灵不高兴了小瓶就扣上兜帽把脸藏起来,而吴邪要暂时离开时,小瓶就依依不舍回到张起灵肩上。

张起灵也看过来,一大一小都目送吴邪,大的那个看上去平淡自持,小的那个就不会装,可怜巴巴地,盯得吴邪总要狠下心才能推门离开。

——

踏入新月饭店的三人西装革履,连张起灵肩上的小瓶也不知何时换上了一身缩小版的同款黑西装,正盯着帅气的吴邪都快成了星星眼,下一秒就抱着吴邪亲个没完。

吴邪好笑地看着时不时看自己一眼,却仍然面无表情的张起灵,心说你的底早被小瓶掀了干净。

——

时间到了最后,西湖楼外楼,两人吃了一顿气氛怪异的饭,吴邪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连小瓶也垂头丧气,接着,在猜想到张起灵的计划后,吴邪几乎是疯了一般追了过去,几经周折,终于在二道白河重新见到了张起灵。

吴邪立刻叫住他,张起灵回头,眼神中有轻微诧异,而他肩上的小瓶几乎是一瞬间飞扑进了吴邪怀里,抱着吴邪亲了好几下。

张起灵什么也没有问,转身一路往前走去,吴邪只好抱着小瓶跌跌撞撞跟了上去。

他们暂且在山上的小旅馆歇脚,第二天,临出门时,张起灵回头看了吴邪一眼,而小瓶也低下头,竟然主动从吴邪身上离开,回到张起灵肩上,不肯再回头看。

吴邪心里一沉,也看了张起灵一眼,艰难开口:“放心,就陪你走最后一程。”

第三天夜里,两人搭起了帐篷过夜,坐在火堆前,张起灵沉默地把目光投向了吴邪。

吴邪也看向张起灵,以及他肩上埋着头的小瓶。

“你准备跟到什么时候?”张起灵忽然开口。

吴邪一愣,道:“和你没关系,这是我自己的事。”

张起灵顿了顿,低声道:“你继续跟着我的话,我明天会把你打晕。”

小瓶闻言抬起头,不高兴地拿小拳头先给了张起灵一下。

吴邪不知所措起来,结结巴巴地说:“你、你想干什么?你可不要乱来。”

“你不会有事的。”

吴邪又好气又好笑,“我不会让你把我打晕的。”

“那你现在就可以逃跑,或者从现在开始和我保持相当远的距离。”

“要多远?”

张起灵道:“只要你离我没超过一百米,我都能用石头打中你。”小瓶瘪嘴瞪着张起灵,又给了他一拳。

张起灵顿了顿,接着道:“我会把你背到一个安全的地方,等你醒来,你已经找不到我了。”

两人的对话无果,吴邪心中郁闷,钻进帐篷躺进睡袋也无法入睡,十多分钟后,张起灵也走了进来开始整理东西,他并没有多少行李,在吴邪身后整理了许久,才轻声道:“再见。”

小瓶站在他肩上,小小的一团,难过地朝吴邪挥了挥手。


等到吴邪再次醒来,张起灵已经离开了。

长白山的第一场大雪就要来了,吴邪顶着风雪艰难行进,却在一处雪坡滑了下去,山坡下是一个非常陡峭的悬崖,往外落差起码有三十米,雪地松软,吴邪摔下去时万幸没有撞到任何坚硬的东西,可悬崖上被带动的碎雪犹如沙子一般盖下,将吴邪彻底封在雪下。

就在吴邪几乎绝望时,有人抓住了他的手,将他从雪坑拉出。

“你怎么又回来了?”吴邪大口喘着气,看着失而复得的张起灵气不打一处来,下一秒却愣住。

张起灵肩上的小瓶不见了。

“我听见你的求救声了。”张起灵想伸手去拉吴邪,却忽然僵住,转而捏着自己的手腕,“你跟我来。”

吴邪注意到这个举动,一时也顾不得找寻失踪的小瓶,忙问:“怎么了?你受伤了?”

张起灵淡淡道没事,可他的手腕是以一种特别奇怪的角度弯曲着,吴邪急着追问,张起灵顿了顿,想了个借口,“见你之前就断了,刚才跳下来的时候,甩得太厉害。”

吴邪呆了半晌,不由得笑了起来。

“你是为了救我而断的手,”张起灵没有接话,吴邪认真道:“我希望你知道,如果你需要一个人陪你走到最后,我是不会拒绝的。”

“那,”这次没有挨小瓶的小拳头,张起灵的声音却越来越小,“……我还是会用我昨晚说的办法。”

吴邪只是笑。


从混乱的梦里惊醒,吴邪看见张起灵在整理自己所有的东西。

“我在看。哪些东西是你可以使用的,我都留给你。”

接着,张起灵从他的包裹里拿出了两只鬼玉玺,然后缓缓将其中一只交给了吴邪。

见吴邪接过,张起灵才轻声道:“十年以后,如果你还记得我……”

张起灵停下,看着吴邪,又道:“你可以带着这个东西,打开那道青铜门,你可能还会在里面看到我。”

吴邪不解,直到从张起灵口中吴邪得知了关于九门同张家的约定。

“按照承诺,老九门到现在,应该是轮到谁?”吴邪问。

在张起灵的眼中,吴邪似乎看到了什么隐秘而盛大的迸发。

“你。”张起灵道。

张起灵忽然伸手,在吴邪脖子后轻轻按了一下。

失去知觉前,最后落在吴邪唇上的,是一个真正的吻。

  

.

评论(30)

热度(2673)

  1.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